媽媽Q&A-酸型體質容易致癌?

10/23/2019

癌症病患中高達85%是屬於酸性體質!從現在起該少吃酸性食物了!

根據一項針對600位癌症患者所做的體液分布研究顯示,有510人的體質是屬於酸性。

換句話說,也就是在這癌症病患中,有高達85%是屬於酸性體質!雖說現代醫學尚未確定酸性體質與癌症間是否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但在癌症發生原因未能確定的今日,這一項研究卻也顯示,維持鹼性體質也是遠離癌症的預防方法之一。

健康的人血液應是呈弱鹼性:

健康的人血液應是呈弱鹼性,後來卻因為過分攝取酸性食物、生活起居的不正常、精神或肉體的緊張、以及外在環境的污染等,都使得我們體質逐漸呈現酸性,健康也隨之每下愈況。

你是屬於酸性體質嗎?

所謂酸性體質乃是指血液的PH直低於7.35(健康的人血液應呈現弱鹼性,也就是在PH值介於7.35~7.45之間)。一般人也可以自覺症狀來自我檢測:如睡不好、吃不下、情緒容易緊張、皮膚皺紋多而無光澤、罹患香港腳或香港腳容易復發,稍作運動即感疲勞、步伐緩慢且動作遲緩、體型肥胖、下腹突出、一上公車即想睡覺、上下樓梯容易喘等,就多屬於酸性體質。

如何將酸性體質改變為鹼性體質?

如何保持鹼性體質對許多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課題,而除生活作息的規律正常、避免熬夜、保持心情愉快外、我們平常吃的食物更是需要「精挑細選」:多吃深綠色蔬菜、水果等鹼性食物;少吃肉、魚及蛋等酸性食物。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