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OL辦公室健康肌膚保養術

09/25/2019


 

撰文者:王意美


     辦公室是美麗OL們每天花最多時間待的場所,每天坐在電腦前埋首工作,明明早上儀容整潔,到了中午頭髮就變得油膩又油光滿面?下午雙眼浮腫疲態畢露、黑眼圈盡現?辦公室因為空調環境、電腦輻射等因素,肌膚更容易缺少水分,膚色變得暗黃,所以保濕是擁有健康肌膚的首要工作。
    以下跟大家分享辦公室的補水計畫,讓肌膚一整天都保持水嫩,呈現透亮好氣色。

 

全天補水計畫守則
1.    早晨上班前
       若是您是油性膚質,一定會發現早晨起床時肌膚呈現“滿面油光”,這時可以使用溫和的潔顏露將臉部的油膩感去除。中、乾性肌膚皮膚出油的狀況較不明顯,可用清水清潔乾淨即可。肌膚清潔後再使用噴霧、保濕精華液及乳液給予肌膚滿滿的水分進行補水保濕及養分的補充,讓肌膚呈現水嫩光澤。建議可選擇有玻尿酸成分的產品,讓肌膚迅速補充水分。
      最後再使用隔離霜及防曬產品這樣才能真正達到防曬及阻絕外界汙染與灰塵直接接觸肌膚,深入毛孔。如果平時有化妝,也最好選用滋潤型的彩妝品,以增加肌膚的潤澤度。

2.    白天上班時段
    上班族肌膚的2大殺手是空調及電腦輻射,它會讓肌膚變得乾燥、暗沉且易脫妝,建議可多喝水補充肌膚流失的水分,一天究竟需要喝多少的開水才足夠呢?一個成年人一天至少要攝取2500c.c的水分,若扣除飲食中的水分,一天至少需飲水1500c.c,建議少喝含糖的飲料,除了易造成肥胖外對於健康也不利,若有平時有泡茶習慣可泡些綠茶或養生花草茶來喝喝,可增加工作效率,維持生理機能健康。

3.    晚上下班後
    切記一定要卸妝,讓附著在肌膚一整天的彩妝產品卸除乾淨,常有OL問沒有上妝還需要卸妝嗎?答案是:要的。因為現在空氣汙染嚴重,不管有沒有上妝,建議還是要卸妝,並用潔顏露將將臉部清潔乾淨。除了每天的例行保養外,建議可定期敷面膜,補充肌膚水分,之後再使用保濕精華液及乳液或乳霜進行肌膚鎖水及保水工作。
另外,美麗是由內而外的,平常飲食方面也應該注意。少吃油炸食物,盡量使用燉煮的方式,這樣可以亦增加水分的攝入。

 

辦公室保養小秘訣
    保養是無時無刻的,其實可利用一些美容小物隨時做保養,想要維持一整天的好氣色及美麗的妝容並非困難事。

1.    保濕噴霧
辦公室因為空調的關係很容易造成肌膚乾燥缺水,肌膚因為缺水的關係所以極容易造成肌膚一直出油,若是覺得肌膚開始缺水出油時,可以用噴霧均勻噴灑臉部,再用紙巾做按壓,讓油垢可以藉由水分依附到紙上,亦可避免空氣蒸發肌膚表面的水份時帶走肌膚內的水份,令肌膚變得乾燥。而且,保濕噴霧除了可以補水控油外,還能達到護膚效果。建議可選擇天然潤澤成分的保濕噴霧才不會造成肌膚越噴越乾燥喔!

2.    護手霜及護唇膏
除了注意臉上的肌膚,手部及嘴唇肌膚的潤澤度也別忽略,用好的儀容面對一起上班的同事,也是一種辦公室禮儀。護唇膏因為是直接接觸嘴唇,很容易吃到身體內,建議可選擇以植物油為基底且有有機認證的產品。

3.    精油按摩油
因為長時間坐著打電腦很容易造成肩頸僵硬及精神不濟的現象,建議可準備滾珠瓶盛裝有提神醒腦或舒緩安撫功用的按摩油隨時幫身體緩解一下。

4.    眼霜
長時間面對電腦,眼睛很容易疲勞,可在辦公室準備有滾珠設計的眼部精華或眼霜,在眼周按摩一番,既可刺激眼部的微循環,減少浮腫及黑眼圈形成。金屬滾珠滾起來冰冰涼涼的亦可去除眼睛疲勞,加上滋潤、保濕成份可同時減少眼周細紋的形成。

 

只要養成習慣將保養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讓膚質維持最佳的狀況,有好的膚質才有好的心情,好的心情才能提升工作效率。

上一則 下一則